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关于加快我市体育场馆建设的建议》(第208号)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号:

分享:

王 洋委员:

感谢您对我市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关于加快我市体育场馆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近几年,我市以普及全民健身工作为重点,出台了制定了《营口市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营口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等促进全民健身工作的文件。同时全民健身工程遍布城乡,农民体育工程、健身路径等体育健身设施相继建成,为促进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我市体育场地现状。

1、目前,我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大型场馆有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大石桥市体育馆、大石桥全民健身中心、鲅鱼圈区红运体育馆、鲅鱼圈市民活动中心、盖州市体育馆。同时站前区、西市区也正在积极筹备新建或改扩建)市民活动中心。在省、市、区的共同努力下已争取中央转移支付补助资金200万元用于西市区全民健身中心的建设。

2、2019年,我局按照国家、省体育局工作安排对我市体育场地进行了普查。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对全地区88个乡镇街道991个单位2073块各类场地进行了普查,场地种类涵盖了户外运动场、冰雪场地、健身场地、足球场地、室内运动场和室外运动场等多类体育场地。经过本次普查,我地区体育场地总面积440.47万平方米,人均场地面积为1.82495平方米。已提前达到国家“十三五”规划人均1.8平方米的要求。

3、经过与教育局的沟通、反馈。2016年市教育局已出台《营口市学校体育场地设施面向社会开放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营政办发{2016}32号。

二、做好行业监管,有效推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

1、积极努力争取上级资金扶持。目前我局已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补助资金用于我市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

2、合理制定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实施。争取到2020年底,我市所有行政村、新建社区完成体育健身器材全覆盖。

3、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安全、科学合理有效的利用学校体育设施,为百姓服务。

4、研究完善《营口市体育市场管理办法》,规范净化我市体育市场环境。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0年4月2日

联系人:田 锐    (电话:)0417-2989022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