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鸟飞湿地 花开营口” 2019辽宁(营口)春季赏花观鸟季正式启动

来源:营口市文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6 09:46

【字号:

分享: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伴着夕阳入海、飞鸟成浪的胜景,营口春季旅游全面启动。4月22日-23日,“鸟飞湿地 花开营口”2019辽宁(营口)春季赏花观鸟季启动仪式暨首届大辽河口鸟浪节开幕式在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辽宁省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晓江、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田延、省政府督查室专员牛振杰、省文旅厅办公室主任金永才、省文旅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冉洪田、省文旅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王金玲、省文旅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陈锋、省文旅厅对外交流合作处主任科员袁天智;营口市委副书记吴绍维、营口市委宣传部部长肖力、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纪朝晖、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营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启、营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姜广伟、营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伊忠财、营口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营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静、中共营口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郭莉、沿海产业基地主任于启武、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国鹏等10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鸟飞湿地 花开营口”为主题,从2019年4月起持续到6月,将先后举办2019辽宁(营口)春季赏花观鸟季启动仪式暨首届大辽河口鸟浪节开幕式、“鸟飞湿地 花开营口”2019辽宁(营口)“徒步大辽河口”全民健步走启动仪式暨2019大辽河口观鸟露营大会开幕式、“礼乐共鸣 奏响春天”2019中国(营口)乐器展、“鸢舞蓝天 翱翔明湖” 2019中国(营口)明湖风筝放飞展演、“鸟飞湿地 花开营口”全国旅游摄影展、虹溪谷中俄槐花温泉旅游节、“鸟飞湿地花开营口”冰泉山庄第二届百年古树梨花艺术节、仙人岛海滨槐花温泉节、营口第二届油菜花节、营口(源盛)豆腐民俗文化节、有朋春季采摘节、营口首届芍药花节等十余项春季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同时,市文旅广电局整合营口的应季旅游资源,串联大辽河口湿地观鸟、仙人岛踏浪赏槐、赤山踏青、黄丫口登山赏杜鹃、团山观海蚀地貌、熊岳双台泡温泉等旅游产品,推出了观生态美景、赏海滨风光,读河口开埠历史、体验山海风情等春季旅游主题线路,旨在进一步打造辽宁春季旅游品牌,深入挖掘赏花、观鸟、生态休闲文化等春季旅游资源,拓展省内外春季旅游客源市场,提升营口春季旅游知名度,促进我市旅游产业的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当天,分设两个主题分会场,分别是2019辽宁(营口)春季赏花观鸟季启动仪式暨首届大辽河口鸟浪节开幕式会场、“鸟飞湿地 花开营口”2019辽宁(营口)“徒步大辽河口”全民健步走启动仪式暨2019大辽河口观鸟露营大会开幕式会场。通过开展大型主题文艺演出、播放营口春季旅游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主题摄影作品展、召开“营口有礼”文创产品全国征集大赛发布会、营口春季旅游资源推介会、组织营口特色旅游产品考察等多种形式展示“鸟飞湿地,花开营口”的烂漫气息,同时融入健步走、房车露营大会、乐器展、风筝放飞、生态守护等活动,进一步推进文、旅、体融合发展,树立生态、健康、休闲、自然的旅游产业发展理念。

 

启动仪式期间,营口市文旅广电局组织召开了营口市与对口合作城市座谈会,分别就旅游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增进合作。营口旅游推介会过程中,营口市还专门与北京、连云港、唐山、哈尔滨等飞机、高铁沿线节点城市就旅游项目进行进一步对接,促进未来城市间旅游交流与合作。同时,省内外旅行社也在会后进行了点对点专项对接,为进一步开拓旅游客源市场打下基础。

 

近年来,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立足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确定了构建“一带两核四组团”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积极开发海滨休闲旅游产品、温泉康养度假产品、主城区商埠文化旅游产品,“三山一水”沟域生态产品,着力打造营口世界最大滨海温泉群、东北亚最具特色海岸线、中国最有影响力母爱主题康养度假区和东北最早港口商贸文化兴起地等旅游目的地形象。并逐步形成了“鸟飞湿地,花开营口”“山海避暑,泉在营口”“六水之乡,康养营口”“很暖很鲜在营口”等四季旅游品牌。特别是作为全球八大鸟类迁徙路线东亚至西太平洋迁飞线的重要节点,营口市大力开展“营口有礼,生态守护”志愿活动,积极为候鸟营造栖息家园,每年4到5月,数十万只候鸟在此聚集,追波逐浪,造就了独特的“鸟浪”奇观,形成了营口春季旅游新的名片。 

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营口旅游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盖州市、鲅鱼圈区分别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双台镇被评为国家农业旅游示范镇;熊岳镇被评为国家第二批特色小镇;虹溪谷旅游度假区、月牙湾旅游度假区被评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月牙湾、团山、虹溪谷被评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同时,营口市被评2016中国最具魅力宜居、宜业、宜游旅游城市,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城市,中国十大温泉养生基地、中国投资环境40优城市之一。

 

未来,营口旅游将继续阔步前行,不断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充分发挥市场在文化旅游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断深挖和激活文旅产业发展的卓越动力和内生活力,逐步实现营口文旅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