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文化

“浓浓敬老情 书香暖夕阳”--市图书馆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号:

分享: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重阳节期间,营口市图书馆在做好阵地服务的基础上,走进市养老服务中心、市老年活动中心、市老年关怀医院等地,开展“情暖夕阳”敬老爱老系列活动,为广大老年人送去了文化与关爱。





在市图书馆报刊阅览室有一批忠实的读者,他们退休后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到图书馆“打卡”,用全新的知识武装自己,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市图书馆每一名工作人员。在重阳节前夕,营口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深受老年读者喜爱的报刊、书籍,设置专题推荐架,为老年朋友们奉上一份敬意与关怀。在做好阵地服务的基础上,为了让优秀的资源惠及更多的老年读者,营口市图书馆以“情暖夕阳”阅读推广品牌为依托,在重阳节期间先后走进市养老服务中心、市老年活动中心、市老年关怀医院等地,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市老年活动中心,志愿者们根据老年读者的喜好为他们送去了报刊、书籍以及30台智能听书机,耐心为他们讲解、示范听书机的使用方法,让他们以另一种方式体验阅读的乐趣。在各种新媒体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为了让广大老年读者跟上时代的步伐,享受新媒体技术带来的便捷,市图书馆还为他们准备了一场智能应用讲座,为他们详细讲解智能应用知识,得到了广大老年读者的认可与赞许。在市养老服务中心和市老年关怀医院,志愿者们在现场一边发放书刊,一边与老人亲切攀谈,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对文化方面的需求。




书香暖人,文化暖心。“情暖夕阳”是营口市图书馆打造的致力于为全市老年读者服务的阅读推广品牌,自成立以来共举办老年读者电脑培训班106期、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老年读者智能设备培训等50余次,深受老年读者的喜爱。为了为更多的老年读者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市图书馆还深入养老服务机构、老年活动中心等老年群体聚集地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社会各阶层老年读者的阅读需求,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感受来自图书馆人的关爱与关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