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文化

营口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走进市养老服务中心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号:

分享:


双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满足广大老年人的阅读和文化需求,9月17日上午,营口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走进市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书香惠民”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老年人送去了文化与关爱。


本次活动营口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精选健康医疗、时事政治、人文地理、历史文化等深受老年读者喜爱的报刊杂志300余册送到了市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的手中。志愿者们在现场一边发放书刊,一边与老人亲切攀谈,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对文化方面的需求。针对大部分老人视力不佳的情况,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准备了30台智能听书机,并为他们耐心讲解使用方法。通过智能听书机,老人们可以收听各类文学书籍、音乐作品、时事新闻等,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开阔视野,让他们以另一种方式体验阅读的乐趣。


营口市图书馆“书香惠民”是以深入基层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为主的志愿服务品牌。本次活动走进市养老服务中心,旨在提升公共图书馆为特殊群体服务效能,保障老年人基本文化权益,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氛围,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感受来自图书馆人的关爱与关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