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文化

我市2021年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启动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号:

分享:


为把我市“戏曲进校园、进乡村”等文化活动打造成普及戏曲文化、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有效载体,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1年营口市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活动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市于九月上旬起开展“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文化三下乡”、“2021年营口市公益惠民演出”等下基层系列演出活动,参演单位为我市专业文艺院团、国家非遗展演项目等演出团队,预计共覆盖全市50个村(学校、社区)。

9月8日晚,我市艺术剧院和盖州市高跷秧歌艺术团为老边区柳树镇东岗子村的村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夜幕降临,吃过晚饭的村民从四面八方纷纷聚拢到村委会文化体育广场,经典京剧折子戏《岳母刺字》和热闹喜庆的国家级非遗项目盖州高跷秧歌,让村民们大饱眼福,看得津津有味,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戏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