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播电视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在京首映

来源:营口市文旅广电局

作者:中国文化报

发布时间:2019-05-13 14:50

【字号:

分享:

 

  5月10日,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首映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出席首映礼。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陈名杰,全军军史编审委员会首席军史专家、重大革命和重大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成员肖裕声,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强分别致辞。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根据知名作家曹谷溪文学作品《周总理回延安》改编,以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通过周恩来总理的个人视角,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4个时空交错进行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串联起延安人民、北京知青、周总理身边工作人员等人物群像。影片情感表达真挚动人,表现了在“延安精神”引领下,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与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

  影片由吴卫东、刘劲执导,刘劲、唐国强、卢奇、黄薇等实力派演员出演。该片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共同摄制,《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等出品。作为项目发起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各方共同努力,历经近4年精心筹备、反复打磨,最终推出这部铭记奋斗历史、弘扬时代精神的优秀主旋律作品。该片已入选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

  据悉,5月11日至15日,该片出品及主创团队分别奔赴天津、济南、成都、西安、延安五地开展点映活动,影片将于5月15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陈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