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法规

报名要找正规社 路边野店信不得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号:

分享:

一、案情简介

2022年3月,某市一户外商品店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旅游产品信息。其后,该商品店组织购买产品的客户进行“蒲江官帽山一日游”,其中包含往返交通、景区门票和餐饮服务。该公司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违反了《旅游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涉嫌无证经营旅行社业务。

二、处罚结果

某市文化和旅游局责令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三、防坑指南

由于老年人防骗意识薄弱,对于报名的“旅行社”是否具备合法经营资质不重视,很多无营业证照的单位或人员纷纷打起了老年人的生意算盘。以“康养”“一日游”等旅游产品作为宣传手段,价格低廉,车接车送,有时还会赠送米、面、油作为吸引。近期查处的多起涉老年类旅游市场违法案件中,大部分以“物美价廉一日游”“报名即赠食用油”等噱头吸引老年游客参团,实则在团中安排了多项购物,“守株待兔”。

在此提醒广大老年游客,出行时要提高警惕,外出旅游一定要在正规旅行社报名参团,谨防无证照、不专业的单位或个人钻了空子,不仅游玩体验得不到保证,低质量的旅游服务还可能造成人身损害、财产损失,得不偿失。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