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法规

旅游年卡不轻信 当心上当又受骗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号:

分享:

一、案情简介

2022年5月12日,某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中发现,某市一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以1998元销售“旅游年卡”的形式吸引老年人预付资金,称持有该卡可享受免费参观全国4000个景区景点。但购买了该卡的老年游客持卡进入特定景区时,却被景区工作人员拦下,工作人员称未与该卡合作,不能凭此卡进入园区。

二、处罚结果

某市文化和旅游局对该公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依法立案调查,涉嫌诈骗罪的行为依法交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三、防坑指南

据调查,此类“旅游年卡”“储值卡”形式在一段时间里受到老年游客的追捧,其缘由在于老年游客可以用较低的价格享受多个景区的游览服务。这类套路的通常做法是“先让游客尝甜头,发卡量大了就不能用了”。比如,最初购买的游客是可以凭卡进入特定景区的,而该景区的门票实际是由公司的工作人员提前将景区门票绑定至购卡人的旅游卡上。但旅游卡销售量大了之后,公司不再继续购票,导致持卡人无法正常进入景区。

在此提醒广大老年游客,若不是政府、景区、正规旅行社等销售的“旅游年卡”“储值卡”不可轻信,小心交了钱也没法正常享受旅游服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