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营口市西市区教文旅局 认真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居家锻炼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14:32

【字号:

分享:

疫情阻断了学生返校的脚步。然而,“互联网+教育”让学生教师走进虚拟学校,相遇在“云端”。为积极配合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西市区教文旅局组织一支专业高效的体育指导团队,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学生教师居家学习生活与体育素质锻炼,真正为防控出力、为学生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4151141324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部署。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精神和“停课不停学”要求,区教文旅局成立了骨干教师组织成的团队。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制定了学生家庭体育锻练实施意见、具体方案,并指导各校细化具体内容,以确保家庭体育健身活动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4151141326

    二是典型引领,全力推进。为提高学生居家锻炼的实效性,体育指导团队成员,围绕“如何让学生充分利用家庭室内运动有限空间开展体育锻炼”展开调研,大家经过研讨达成共识,依托开展多样趣味活动加以解决优化。并经过团队成员杨志、王昆明的全面指导和授课陈美汝老师精心准备,录制了《平衡膳食 吃出健康》一课,为全市小学生开展居家锻炼作了示范。此课参加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体育与健康录课,还被推荐到省学习强国平台、营口市电视台播出,有效指导学生科学规范开展居家自我身心锻炼与保健。

西市区-居家锻炼的学生们 (6)

    在此基础上,体育团队成员张晓东、王岩石还协同学校、体育老师和班主任依靠家校联系网络和微信平台联络措施,引导学生、家长结合各自家居环境和自身运动素质,融合体育项目特点,发挥实效、便捷锻练方法,做技巧、球类、跳绳、律动操、眼保健操等原创内容、游戏训练一系列喜闻乐见运动项目。形成疫情期间居家锻练、我参与、我最棒、我健康的氛围,增强学生体质。

    三是多措并举,全面落实。为保证学生居家锻炼落到实处,西市区教文旅局围绕“防控疫情、居家锻炼、健身你我”进行主题宣传,以激发全区每名学生主动意识,都参与到自己适合喜欢的锻炼内容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并由体育和班主任老师每日监管。这些措施有效改变学生家庭锻练习惯、丰富运动形式和方法,从而达到提升技能、塑造完美体型,切实促进学生居家身心健康育人目标,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其中许多由教师和家长共同设计、编排、录制的学生居家体育锻炼小视频还被推介到市区政府、新闻媒体及教育局的公众号、抖音新媒体平台发布,产生了广泛传播效果,传递正能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