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信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5 09:22

【字号:

分享: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东新社区决定于在社区会议室集中组织开展法治宣传周活动。

此次会议由包街民警田友谊主讲,意在弘扬宪法精神,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中给居民普及了很多宪法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和颁布的国家根本大法。规定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宪法是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法律、法规都必须依据宪法,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作为公民享有着许多基本权益,包括平等权、言论自由、出版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等等权益。平等权是公民一切其他权利实现的基本要求,是指公民依法平等的享有权利,不受任何差别对待。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一律平等的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平等的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

对于宪法的宣传,有很多种形式,演讲过后又组织居民观看了宪法宣传片,重温了新中国成立 70 年来尤其是党的辉煌成就,通过展板的形式和大家共同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

本周,社区干部和包街民警又下到商户,宣传交流。此次宪法进社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反应良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