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营口市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8

【字号:

分享:

城乡清洁,是你我的共同向往;文明城市,是你我的共同追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做美化家园的参与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及时清扫、整理楼道内、电梯间、宅前院后等部位的墙体广告、小招贴、堆物和闲置用品,保持公共区域干净整洁。重点清理街路绿化带、海边河边、公园广场、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建筑工地、交通沿线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裸露垃圾和卫生死角。全面清除公路用地范围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实现村庄垃圾有人清扫、有人清运、不乱堆乱放。

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社会团体及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将传统美德融入社会生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践行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参与“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等活动,积极传递正能量。合理膳食、适度运动、戒烟限酒,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正确掌握健康技能,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

做志愿服务的奉献者。充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促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美化提升,积极参与清除“四害”、防治病媒生物、清理阴阳沟渠,开展健康教育等活动,保持环境卫生清新整洁,共同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家更美的健康家园。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文明营口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作为,带头示范,全员参与,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环境,共享健康生活,共创文明城市!

 

 

 

 

营口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2月7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