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文体动态

致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文物行业 的一封信

来源:营口市文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15:20

【字号:

分享:

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文物行业: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文物行业顾全大局,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各级防疫指挥部的规定和要求,用实际行动共同构筑起我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文物系统抗击疫情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一个阶段以来,全市各级文旅部门的同志们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放弃节日休假,坚守工作岗位,细化明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安排、落实推进本行业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执法检查,积极核查报告涉旅人员信息,每日整理上报各类工作情况,发挥出全行业防控疫情的中枢作用;全市各类文化娱乐公共服务场所、体育场馆、文博单位、旅游星级酒店、国家A级景区、温泉酒店等单位主动关闭暂停服务,各旅行社暂停经营并无条件为退团、退订游客提供退费服务,有关单位中止正在开展的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数百件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众志成城,取得了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文物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对此,市文旅广电局向全行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诊病例仍在持续增加,截止到2月1日24时我省已确诊64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假期即将过去,人员陆续返岗,为了大家的健康,市文旅广电局要求全行业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不松劲、不懈怠,持之以恒、不打折扣地进一步做好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出如下倡议:

一、理解支持,服从安排。关闭各类文化娱乐公共服务场所、体育场馆、文博单位、旅游星级酒店、国家A级景区、温泉酒店,是出于防控严峻的疫情形势而实施的全局性举措,是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请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以大局为重,坚决服从各级各类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保证该关全关、应停尽停。

二、全面消杀,开窗通风。各公共服务场所、体育场馆、旅游星级饭店、温泉酒店要按照规定进行全面消杀,建议每天至少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倡议减少乘坐箱式电梯,尽量走楼梯和电动扶梯。

三、佩戴口罩,注意卫生。在工作期间,请大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注意手部卫生,不集中午餐。

四、做好监测,保持习惯。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注意膳食平衡,保持良好习惯,增强自身抵抗力。

五、积极配合,共筑防线。各旅行社和酒店要积极配合主管单位做好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坚持做好工作人员和滞留旅客的消杀防护;严格落实暂停旅游经营活动、停止文化演出活动、暂停大型体育赛事等规定;倡导弹性工作,减少外出;创作优秀的文化文艺作品,宣传抗击疫情正面典型事例,及时公开群众关注信息,全面做好我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文物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0年2月2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